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2年度新入职专任教师 “三段一线”第二阶段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于小雪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为检验新入职专任教师(以下简称新教师)“三段一线”第一阶段培训、学习及助教成效,进一步帮助其掌握教学基本技能,熟悉教学业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组织第二阶段的分散培训,即观摩名师课堂和脱稿板书试讲,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摩名师课堂

请各学院组织2022年新教师(附件1)深入名师课堂观摩教学,依据附件提供的部分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课表(附件2),每人至少听课和与名师交流请教3次,并将听课内容和体会等填入《新入职专任教师“三段一线”培训记录本》。

观摩活动于4月28日前完成。

二、脱稿板书试讲

1.学院负责组织脱稿板书试讲练习与考核,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强化提升新教师脱稿板书授课能力。

2.学院成立考核小组,对新教师进行脱稿板书试讲考核。考核小组由5-7人组成,应包含学院领导、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或教学骨干等。

3.学校抽取部分新教师集中展示,并邀请教学名师和专家进行点评。

集中展示拟于5月份举办,具体时间、地点、教师名单另行公布。

三、相关要求

1.每位新教师进行10分钟的现场授课,结合授课程选择主题,全程脱稿、须有板书、不使用PPT,授课环节要完整。

2.请各学院将考核时间、考核地点等信息于4月20日前以表格形式(附件3)发送至jwcjsfzzx@zb.shandong.cn,并于4月28日前完成试讲考核,考核结果(附件4)Excel版和加盖学院公章的PDF扫描件发送至邮箱jwcjsfzzx@zb.shandong.cn。对考核不合格者,由学院责成新教师导师及所在基层教学组织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新教师的培养力度,帮助尽快改善提升,并根据改进效果再择期组织试讲考核

联系地址: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鸿远楼西侧317-1)

联系人:孙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2782307(82307)

 

附件:1.2022年度新入职专任教师名单

2.本学期部分省级教学名师课表

3.学院脱稿板书试讲考核安排表

4.学院脱稿板书试讲考核结果表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21  

        附件1:2022年度新入职专任教师名单.xlsx

        附件2:本学期部分省级教学名师课表.xls

        附件3:学院脱稿板书试讲考核安排表.xls

        附件4:学院脱稿板书试讲考核结果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