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基于科教协同的“一三三二”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经验和思考报告会

发布者:于小雪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基于科教协同的“一三三二”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经验和思考

 

报告摘要:将分享北航-中科院华罗庚数学实验班10年人才培养过程中在核心基础课程的设置、科教协同育人的实施、优秀教师的引育、一流教材的选编、优良学风的建设、学生创新性思维培养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思考。

 

专家介绍:杨义川,北航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优秀导师。任教育部大学数学教指委委员,教育数学专委会副秘书长,北京高教学会数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Soft Computing”编委( Area Editor)和 “高等数学研究”编委。负责的教学成果获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负责的本科课程获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的研究生课程获北航首批5门示范课之一;负责的2个教学团队获“凡舟”教育基金团队建设项目,获北航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或一等奖4项、教学优秀奖一等奖1次,“凡舟”教育管理一等奖1项。科研上解决或本质推动了系列数学公开问题的研究,合作创立的量子B-代数理论相关的“量子B-代数”已被列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关键词中。

 

腾讯会议:948-830-814

 

时间:10.29号周六上午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