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2021年第三期专家报告

发布者:于小雪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52

为完善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机制,提升教师教学设计与教学创新能力,加强课堂掌控和管理水平,切实履行好教师的课堂教学主体责任,教师发展中心针我校一线老师,于4月8日晚在3号教学楼201教室组织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主任郑兆青主持,来自20个学院的160多名教师参加。

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张立涛教授主讲,以一位专业负责人、尤其是一线教师的视角,主要从“我们的使命”、“教学三要素”、“战场之前-课”、“战场之中-教”、“战场之后-创”和“建议与思考”六个方面分享了从教28年来的教学体会和经验,并对如何站稳讲台、如何让课堂成为学生学习的主战场等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具有很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报告结束后教师发展主任郑兆青提到,“各位老师要根据自身课程建设实际,结合新形势下对立德树人的要求,找准教学的痛点和堵点,从而找到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切入点,在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深入研究,为建设我校高质量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