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奥琦玮优秀教师颁奖大会暨基础课建设论坛举行

发布者:于小雪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14

   3月26日下午,奥琦玮第四届、第五届优秀教师,第四届十佳辅导员颁奖大会暨基础课建设论坛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查玉喜,我校校友、奥琦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博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基础课教学部主任及历届奥琦玮获奖教师、奥琦玮十佳辅导员参加活动。

   颁奖大会上,魏修亭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奖。

十佳辅导员代表美术学院蒲玉姗和奥琦玮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数学与统计学院郑滨、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许英姿、经济学院王黎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孔令博和校友联谊办公室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孔令博作了“基础学科对学生长期发展的价值和意义”的主题分享。

胡兴禹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和辅导员是教学活动的主要实施者,孔令博奖励的是基础课优秀教师和辅导员,实质上是对学生和学校的支持,更是对国家民族发展的支持,这是学校的骄傲,代表了学校的育人水平。这种捐资助学的义举,本身就是一种教育,是一种重要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手段,会进一步激励获奖教师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也会带动激励其他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争先创优,更会教育我们的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作贡献。

   胡兴禹强调,基础学科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旨在培养学生的整体素质和思维创新,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主要依靠基础学科的培养。基础学科是专业学习的基础,解决为什么的问题,重在发现世界的原理与规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学科学不好,是很难走远的。基础学科是应用研究的重要支撑,对人才培养、对学生发展至关重要。人才培养方案中要加强基础课程的权重,提高基础课程教学质量。

                                      (教务处  郑兆青 孙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