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获山东省科技奖励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21

4月4日上午,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为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我校9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奖档次、数量均位列省属高校首位,获得省级奖励实现历史性突破。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并为获奖科技人员颁奖。校长张铁柱带领获奖人员参加大会并上台领奖。刘家义、付志方、王可、申长友分别为我校获奖人员代表张铁柱、张学义、毕戈华、孙俊涛颁发获奖证书。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省科技厅审核,省政府批准,2018年全省科技奖励评出科学技术最高奖1人;自然科学奖24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4项;技术发明奖13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科技进步奖157项,其中一等奖34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44项。

在我校2018年度山东省科技奖励中,张铁柱团队完成的“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与应用”成果(第一单位),赵玉刚团队完成的“超大型水环真空泵及其成套设备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第二单位),丛建臣团队完成的“高性能铸铁控性控形绿色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第二单位)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毕戈华、毕玉遂团队完成的“新型无氯氟聚氨酯化学发泡剂创制”成果(第一单位),张学义团队完成的“稀土永磁与电磁混合励磁发电系统电磁耦合稳压控制技术及产业化”成果(第一单位)荣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孙俊涛团队完成的“几类非线性微分方程的定性与稳定性分析”成果(第一单位)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刘永启团队完成的“煤矿低浓度瓦斯零排放综合利用技术”成果(第一单位)荣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孙霞团队完成的“基于物联网的蔬菜质量安全溯源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成果(第一单位)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程祥团队完成的“高精密微小几何特征零件微细铣削设备及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成果(第一单位)荣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本次获奖,是我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学科优势充分体现,获奖成果学科领域既涉及交通运输(新能源)、机械、化工、能源、农艺等应用学科,还包括数学领域基础研究,实现了多点突破。同时,获奖成果还涉及新能源、先进制造、绿色化工等多个省“十强产业”,随着技术推广和成果应用,将极大助力相关产业发展。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持续推进科研体制改革,优化政策环境,为科研人员提供精准服务,努力营造最适合科学研究的氛围,为科技人才成长打造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学校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校地融合向纵深发展,科研人员与企业共同研发、合作攻关,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新闻来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