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骨干教师名校进修助课和实践能力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387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

                                                                          教务函【2015】55号

 

关于落实骨干教师名校进修助课

和实践能力培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关于实施第二期本科教育优质工程的意见》(鲁理工大政发201338号)要求,我校继续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选派骨干教师到国内名校进修助课和到企事业单位或科研院所进行实践能力培养。为保证此项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现就做好2015年下半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务处根据各学院本科教育优质工程完成情况,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实际情况,制定了目标任务分解表,任务完成情况见附件1。请各学院统筹安排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根据要求落实好2015年下半年的目标任务。

二、关于教师的选派条件、经费资助、考核内容等要求,名校进修助课的教师参见《山东理工大学骨干教师名校进修助课实施办法》(附件2),实践能力培养的教师参见《山东理工大学骨干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实施办法》(附件3),本科教育优质工程中参加过的项目不能重复申请该项目,参加不同的项目时间间隔应在一年以上(含一年)。

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作为与我校合作的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基地,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安排教师进修事宜,教师个人也可以联系符合自己要求的高校;到企业进行实践能力培养的教师,学院应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帮助相关教师落实实践单位、住宿、交通等问题。各学院要加强外出教师的管理与联系,了解情况,保证效果。教务处将会同学院对教师进行随机检查,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做好本项工作。

四、申请表、协议书、考核鉴定表、活动记录表等资料请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教师发展”,或http://teacher.sdut.edu.cn “下载专区”下载。拟到清华大学进修的教师,请到清华大学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newthu/newthu_cnt/education/edu-4-3.html站下载《2015-2016学年度清华大学接受进修教师招生简章》,于2015428日前按此简章要求填写申请表,初审通过后打印《清华大学教师进修申请表》并进行体检、复印最后学历证书,上述材料一式两份,并于512日前将材料交至教师发展中心。去其他高校进修的教师和参与实践锻炼的教师,请将申请表由各学院汇总后于521日(12周周四)之前集中报教师发展中心,鉴定表和活动记录表于进修培养结束后由各学院教学科汇总后交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2780895(内线80895    联系人:孙浩洁

 

附件:1.名校进修助课与实践能力培养目标任务分解表及完成情况/upload/news/file/20150417/20150417102222_63423.doc

                     (第二期本科教育优质工程)

         2.山东理工大学骨干教师名校进修助课实施办法/upload/news/file/20150417/20150417102234_12878.doc

         3.山东理工大学骨干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实施办法/upload/news/file/20150417/20150417102245_53904.doc

                                                                                                           教务处

                                                                                                       2015年4月17